close

KIMO新聞:

台灣腳踏車龍頭巨大特助許立忠指出,油價下跌,對於把腳踏車當作交通代步產品的市場,難免造成影響。不過,這類交通車在巨大的產品比重中相當低,應不至於有太大衝擊。以目前巨大的產品組合來說,3000、4000元的代步車款佔不到15%,「小折」比重雖然有兩成,但其實買的消費者主要都用在運動休閒目的。從這幾個角度分析,可見油價下跌影響應不大。美利達副總經理鄭文祥則舉例,過去油價比現在更便宜時,歐美國家腳踏車就賣得相當好了。顯示這波腳踏車風,主要來自健康、運動休閒概念,而非來自油價上漲。鄭文祥認為,油價與腳踏車市場有關連,但絕對性不高。況且,目前市場主流、甚至美利達主要產品,都是運動休閒款。鄭文祥說,如果勉強把具時尚感的「小折」全部算成是交通代步工具,目前小折佔美利達內銷比重僅5%而已,台灣市場現在僅佔美利達全部營收的5%。

雖然台灣營收目前只佔美利達的5%,但是公司卻希望在今年度,台灣市場的營收可以成長到10%,不曉得在這種景氣下,最後會不會倒退成2.5%??

昨天去了一趟giant專賣店作了依下市場調查,門可羅雀的情形與三個月前的感覺大相逕庭,與服務人員大帥哥聊了一下,也可以感覺到現在腳踏車風潮也逐漸平息,最重要的是三、四個月前風靡台灣,訂貨要等依個月以上的小折,也都排滿在店家門口,腳踏車是否業績好到爆??大家得要仔細想想,平均單價每台USD300元的腳踏車,雖然在歐美不算貴,但是,在經濟衰退的壓力下,汰換與新購的欲望應該是逐漸遞減,而亞洲地區雖然佔合併營收四成,但是,平均單價USD300元的腳踏車相對於消費水準價格較高,不是人人選購的第一目標,我想對股價的殺傷力將會逐漸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