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收獲利下滑》宏達電面臨兩障礙

外資對宏達電的報告,其實對宏達電第一季獲利下滑多已有心裡準備,但因宏達電首季新機接連亮相、業績未來有機會逐季走高,使外資仍看好其全年每股純益表現,約可與去年的38元持平或小幅下滑。只是大環境不明、且目前的每股獲利還未考慮配發盈餘股利、分紅後新增股本的影響數,宏達電今年每股純益看來恐怕只有減少一途。宏達電能否維持往年獲利水平有兩大障礙,第一是大環境對智慧型手機的需求能否持續增長,第二則是競爭對手的積極搶進與殺價壓力。在大環境方面,黑莓機製造商加拿大RIM公布最新的財報顯示,美國市場對智慧型手機的需求並未衰退,黑莓機到2月28日止的第四季財報中,仍然新增390萬新用戶,且有七成來自一般消費者,打破過去只有商務人士使用的利基區隔,顯示智慧型手機市場板塊仍在增長。競爭對手則以韓系業者最緊咬不放。三星去年的OMNIA銷售升溫,到去年第四季和宏達電市占率已經差不到1個百分點,LG也和微軟簽署密切合作協議,也讓宏達電在微軟平台的優勢受到威脅。宏達電原本在Google陣營有率先推出多款Android平台手機的優勢,卻也在韓系廠商追趕中縮小差距,三星6月就要在歐洲推出新機、下半年也要和美國Sprint Nextel、T-Mobile等合作,宏達電很難再像過去享有一家獨大的定價優勢。 2009/04/07 經濟日報】

想法:宏達電連續兩天的股價修正,跌破了一個月來的多頭走勢,換句話說,辛苦抱了宏達電一個月,卻在短短的兩天內就要面臨虧損的考驗,如果像經濟日報所言,當公司的營收與獲利成長性面臨瓶頸時,股價將會面臨到無情的修正,那麼對於其他的電子股而言,無論是急單效應或著是產業復甦,其去年與今年第一季的財務報表也都將有可能出現相較於同期的大幅衰退,如果再碰上第二季的電子產業淡季,可能就得要小心未來的走勢了。

哀,但無論如何,還是被嘎空手跟嘎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