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記者要加加油了,該藥已經在兩天前5月25日FDA通過,且中橡持有Synpac股份是99.42%
 
 
 
 

中橡(2104)連日來不畏國際金融險惡情勢,在大盤下殺之際仍連連逆勢走強,今天一開盤即跳空越過年線關卡,外界傳出係與中橡投資美國一家從事龐氏症孤兒藥研發,6月間可望通過美國高劑量的孤兒藥認證喜訊有關,惟中橡公司上午不願對此發言,該公司指出,中橡在龐氏症孤兒藥只是扮演「權利金」的抽成角色,並非製造研發者,因此,無法對孤兒藥的進程發言。

中橡透過美國子公司、持有75%轉投資股權的Synpac公司,跨進龐培孤兒藥 (Orphan Drug)罕見疾病藥物研發。Synpac、北卡和Duke大學共同研究龐培孤兒藥的計劃,且授權予美國孤兒藥大廠GenZyme公司合作,由其接手後續開發工作以加速新藥上市。中橡可從藥品上市進行權利金的抽成。由於中橡和GenZyme簽有保密協定,可認列的實際金額有多少,僅能從每年的財報中推算。

今天市場傳聞,一般藥品上市需10年左右時間,但美國醫藥衛生署對研發孤兒藥有獎勵措施,可縮短審查時間,並給予研究單位財務補助,且因龐培症好發於猶太人,其得病率相對高,在美國猶太人的遊說團體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因而傳出將在6月通過高藥劑量的核可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