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點選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newmops.tse.com.tw)的營業概況下面的開立發票及營業收入資訊及各項產品業務營收統計表。

 

根據規定,所有台灣上市櫃及興櫃公司每月的10日以前都必須要公布上月的個別營收,以及個別營收的各項產品營收統計表,但是合併營收卻是可由公司決定是否要公布,所以,要觀察一個公司的成長性時,最好是要注意是個別營收還是合併營收,因為,有的公司工廠早就遷移海外,如果公司發布利多說個別營收大幅成長,但是合併營收衰退時,就要注意是不是騙人的了。

 

另外,在個別營收方面,有的公司營收來源不只一種時,就可以分析一下各項產品的營收統計表,例如以中橡來說,營收項目就可以分作碳煙、氣電和其他項目,碳煙及氣電的營收來源都與碳煙的生產有關,而其他項目的最主要來源便是權利金收入,可以依不同的營收來源及成長性作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