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羊毛本業乏善可成,作的是毛條等的買賣,大概每年都接近在損益兩平的邊緣,前兩年因為中興紡織大樓賣掉,市場炒的沸沸揚揚,但是股價始終會回歸基本面而下跌,不過,以現在的價位來看,如果能回到淨值23.5元附近,似乎又像是個相對安全的投資。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福益紡織轉型以租金收入為主要營業來源,公司在去年第四季處分部分楊梅的土地,以及在土城的建案,兩筆土地銷售金額28億元,預估挹注20114QEPS超過4.4元以上,更重要的是公司完全不負債經營,預計到去年年底時公司所持有的現金加上短期投資金額就已經接近40億元,約當每股12.4元的淨現金,如果以2012年現在計算還會再提高,此部分尚未包括公司尚未銷售的土城剩餘件案,以及楊梅尚未處分完的土地,如果加總回去的話公司淨值至少在16元以上,以目前13元以下的股價,加上今年的現金股利,加上帳上現金這麼多有可能會減資ㄅ,是個值得注意的防守型標的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注意一檔觸控介面光電(3584),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啥意見。介面光電是做觸控面板的我就不用再贅述了,當然跟TPK是沒得比的拉,不過,看看他2010年下半年的營收跟財務比率的變化,好像明顯改善,再加上最近要發行CB跟現增,以及在1月底上市滿半年了,將會開放融資券,好像可以持續觀察。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136富爾特現在的主要營業項目是代理一些網路遊戲,本業看來平平,大概一年最多賺個0.5-1元之間,並沒有啥令人驚喜之處,不過如果看到公司的資產可就讓人流口水了,以公司目前持有大聯大62,500張,市值約當36億元;外加現金、第三季大聯大的股利收入1億元,以及已經處分的1,500張大聯大股票,帳上的現金大約有9億元,以公司目前的股本10.5億元計算,立即可變現的每股約當現金就已經超過46元,且公司無負債金額,機器設備投入少,預估到10月底的每股淨值將會超過48元,最近該公司將會公布第三季的每股EPS有機會超過1.7(包含大聯大股利收入,及大聯大的股票處分)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的技術分析不強,但是我常常利用50天及200天均線作為我判斷股市進入多頭或是空頭的指標,每當在高檔出現50天均線向下穿越200天均線,或是在低檔出現50天均線穿越200天均線時,都有機會出現一段不小的跌幅或漲幅,而周五大盤的50天均線在7,683點向下彎曲,大約在兩、三天後會向下穿越200天均線7,661點,現在是上緊發條的時候,趁反彈調整持股及資金部位。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點選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newmops.tse.com.tw)的營業概況下面的開立發票及營業收入資訊及各項產品業務營收統計表。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聞記者要加加油了,該藥已經在兩天前5月25日FDA通過,且中橡持有Synpac股份是99.42%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國FDA525通過Genzyme 4000L生產規模的龐貝氏症用藥Lumizyme,比原先FDA預計審查結果宣布的617提早約一個月的時間,Lumizyme通過後將可以用來治療晚發型的龐貝氏症病人,根據Genzyme預估,美國FDA通過Lumizyme後,2010年度的銷售額將會較2009年成長50%以上,從3.25億美元成長到4.7-5億美元的水準,如果以今年的基期計算,明年至少也會成長到7.5億美元的銷售額,授權Genzyme的中橡,權利金將較2009年的台幣8億元大幅成長,至少在台幣10億元以上,並且還需加計藥品銷售超過4億美元的milestone收入2,000萬美元,相信今後的中橡將會有不一樣的演出。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

圓剛在多媒體視訊處理技術投入多年,是國內少數擁有設計、研發、產銷全系列多媒體電腦視訊產品的廠商。目前全球電視卡主要生產廠商有美商Hauppauge、日商Pixela及圓剛,圓剛目前的市佔率約為20%。圓剛主要以外銷為主,歐洲約佔46%、美國24%、亞洲22%,電視卡業務受歐洲經濟轉弱影響甚重,1H09出貨有明顯轉弱,2H09NB旺季效應,出貨逐漸回升,尤其是圓剛已內建成為微軟Windows7作業系統中的驅動程式,在Windows7上市後,圓剛的電視卡業務出現較大幅度的成長,並且藉由與微軟的合作,圓剛與全球十大電腦品牌建立ODM供應關係,目前只差蘋果一家,其餘知名大廠包括DELL、宏、華碩、SONY、東芝、富士通、聯想等,都已是圓剛電視卡的主力客戶。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跟朋友聊股票,只要聊到一些比較細微的訊息,常常都會有人問我說你是不是有內線消息,還是有朋友報妳的,這時後我都會說有去時間回家點點公開觀測站,這裡頭內容豐富阿,多花時間看資訊,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其實,每個人的心中永遠都有一份渴望,希望可以獲得全市場都還不知道的內線消息,或是能夠知道市場大腕在炒作哪支飆股,或是能夠像電視台的老師一樣,能夠支支命中,天天有漲不完的停板,也許我天生命賤,每次想說這次發達了,我終於可以享受主力作轎的快感了,到最後通常都是輸到一屁股阿,反倒是,自己努力研究的股票,雖然不一定是飆股,但是賺錢的命中率可就是高多啦,其實,股市就是個賭場,買賣定輸贏,有誰去澳門的賭場會相信莊家告訴你下一盤會開啥?但是在股市這種資訊複雜,爾虞我詐的市場中,聽信明牌卻是大家最大的夢想與發財管道,這是為啥麼呢??說穿了,只有一個字"懶",大家願意上班8小時,把辛辛苦苦攢來的錢丟在短短30秒鐘所聽到的明牌,其實這是相當不值得,即便你深信告訴你消息或股票的朋友,我還是奉勸大家跟我一樣,多花點苦功,把公司的資料給看清楚再下手,會是比較理智的投資,而我認為最基本且最重要的資料,都在這資訊觀測站中。

wlc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 23